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轉知 管理員 - 教導處 | 2017-09-11 | 點閱數: 1324
  • 目的:
  • 提供教師一個使用英語以進行聽說讀寫之環境與機會,集聚團體想法以促進英語科教師(包含本籍教師及外籍教師)及非英語(其他領域)教師使用英語融入其他領域教學的可行性,讓英語教學成為知識傳遞之媒介語言。
  • 增進非英語科之其他領域教師交流並發展融入英語教學的共同專業能力,透過教師同儕團體間之討論,研擬發展英語融入其他領域教學的策略與教材教法,凝聚並提升社群專業力量
  • 跨領域、跨教育階段之教師透過社群運作機制了解CLIL (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英語教學理論,以團隊運作的方式進行專業對話及教案研發
  • 關注於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一群教師所組成之團體,透過專業對話、經驗分享、知能傳承或工作坊等方式進行合作式的學習,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及教學品質並能將回饋應用於教學現場。
  • 教師專業學習社群:

關注於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一群教師所組成之團體,透過專業對話、經驗分享、知能傳承或工作坊等方式進行合作式的學習,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及教學品質並能將回饋應用於教學現場。

  • 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二、 承辦單位:本市東區崇明國小

  • 申請方式:

一、 申請學校:本市市立國民中小學。

二、 申請程序:請有意願參與申辦之學校(跨校合作由主辦學校)於106915日(星期)前填妥「計畫申請表」(如附件1)、「經費概算表」(如附件2),並將紙本一式2份逕寄東區崇明國小教務處(地址:臺南市東區崇明路698),並由教育局組成審查小組進行審查。審查結果另案公告。

三、 執行期程:自106920日至1061220日止,執行成果於107131(星期)前繳交。

  • 實施方式:
  • 模式:一校申請

每社群至少 6名教師(至少跨 2 個學習領域,其中英語文領域教師不超過二分之一)。

  • 模式二:跨校合作

每社群至少 6名教師(得跨教育階段、跨領域合作,其中英語文領域教師不超過二分之一)。

  • 社群運作內容

一、 專業學習社群:

於校內或跨校組成「英語融入其他領域教學」專業學習社群,推派教師1人擔任召集人,並定期開會以規劃與執行本計畫,於執行期限內,社群活動次數不得少於6

二、 共同備課、議課:

參與教師藉由專業學習社群,聚焦於「英語融入其他領域」之課堂教學研究,將領域中專業名詞進行英語授課或發展領域教學中的英語指導語使用以及蒐集適合該教學內容之英語教學媒材等透過共同備課與教案設計,於課堂上實施教學,並進行回饋與檢討。

三、 推動期間應邀請「專家諮詢委員/內、外聘講師」參與進行輔導(包含教案研發實作、協助備課、協助觀課與回饋、專題演講或座談)。

四、 成果提交:

  1. 於 1071月 31(星期)前繳交「英語融入其他領域教學」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成果資料(如附件3
  2. 提交研發之教案一份(參考格式如附件 4),內容須含使用於該領域之英語課室指導語及專業用語。
  • 經費補助:
  • 補助國中小共 10個社群每一個社群補助經費2元。
  • 經費編列內外聘講師鐘點費或諮詢費不得少於補助經費三分之一,請先依計畫申請經費額度進行編擬。
  • 各項經費1061222日(星期)前將相關領款收據、委託收支清單逕送本局核銷。

捌、經費來源:由教育局 106年預算支應。

玖、公差假:教師參與社群活動,由申辦(主辦)學校發文通知,惠請各校給予公差假參加。

拾、獎勵:辦理本案有功人員,依「臺南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職員獎懲案件作業規定」辦理敘獎。

:::

即時氣象

:::

熱門區

防疫停課不停學專區

 
 

找公告請搜尋關鍵字

計數器

總計: 4267942679426794267942679
平均: 1021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