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活動 管理員 - 媒體報導 | 2022-09-17 | 點閱數: 186

https://www.taiwantimes.com.tw/app-container/app-content/new/new-content-detail?blogId=blog-dd2fab7c-4093-4bf5-a0da-587313d7ce32&currentCategory=12

文: 吳宗勳

勞務換畢業基金,完成畢旅夢

-關懷社區老人,用行動回饋社會

 

臺南市青草國小畢業班 11名學生為了實現靠一己之力實現畢業旅行的夢想,從五年級開始,利用各種機會進行築夢計畫,從做家庭手工到幫忙洗車,努力練習參加比賽獲得獎學金等,都是他們一點一滴積存畢業基金的管道。這樣的精神,也獲得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的認同,得到每人 5 千元的補助,讓學生有機會可以實現三天兩夜到台中參觀科學博物館、 921 地震教育園區、日月潭等地的畢業旅行,消息傳回學校,師生無不雀躍萬分。

    為了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的支持,青草國小孩子決定將感恩化作實際的行動,除了繼續推動延續多年「愛心捐髮活動」,將頭髮捐給醫院的癌症中心製作假髮,幫助需要的人,五年下來青草國小捐髮的人次已超過 50人次,很多學生畢業後還是會持續捐髮呢!其次就是到幼兒園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讓弟弟妹妹可以聽到不一樣的故事,不僅如此,更利用課餘時間到社區關懷獨居或年長的爺爺奶奶,陪他們聊天或打掃居家環境,除了讓這些社區的長輩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對每個學生來說,畢業旅行是他們最期盼的活動,但是對於位處偏鄉、家庭社經地位普遍不高的青草學子來說,畢業旅行的支出對許多家庭來說是不小的負擔!校長曾文欽表示:「偏鄉學校的學生相對弱勢,透過企業提供的協助,讓偏鄉學子有機會實現夢想,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熱氣球升空計畫,補助青草畢業班學子築夢。」

畢業班導師吳宗勳表示:「為了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提供的贊助,孩子自行規劃一系列的回饋感恩行動,希望可以感恩社會大眾的支持,同時,對於不足的旅費,也可以透過自身的努力去獲得,獲知「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諦。」

 

學生王宥勝表示:「我利用假日很努力的作手工,做很久才賺到幾百元,我終於明白賺錢真的很辛苦呢!」

學生魏婧伃表示:「畢業旅行需要花了好多錢,我不想要增加爸爸媽媽的負擔,所以除了努力做手工,也要認真練習跳鼓陣,比賽拿到好成績獲得獎學金!」

學生陳威志表示:「為了感謝萬海航運的補助,我要利用各種機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印象最深刻就是去拜訪社區爺爺奶奶的時候,他們看到我們都很開心呢!」

受拜訪的奶奶表示:「他們跟我的曾孫一樣大,很歡喜他們到家裡來幫忙打掃,還陪我聊天,這樣很好、很熱鬧!」

青草國小地處偏鄉,孩子靠一己之力實現走出社區、開拓視野,豐富知識,透過回饋社會,將感恩的情操內化,就像課本提到「每一個溫馨的扶助都會帶動更多愛的循環,像漣漪一樣擴散開來,成為社會一股美好的力量!」

:::

即時氣象

:::

熱門區

防疫停課不停學專區

 
 

找公告請搜尋關鍵字

計數器

總計: 4267942679426794267942679
平均: 102102102